2007年11月16日 星期五

生活小插曲-看拍片

12日晚上帶兩個小朋友到誠品買書,半途中公園旁圍了一些人,咦,在拍片ㄋ…

催促小朋友選好書,回頭趕緊去拍片現場湊湊熱鬧。

平常老大看電影、電視時,常常會問:「電視、電影演的都是真的嗎?」
我們的標準回答一律「電視、電影演的都是假的」
「為什麼是假的?我怎麼覺得像是真的」
「以後等你長大就知道了….」隨便敷衍一下。

等回頭再來時,哇,圍觀的人更多了。

停下來一看,ㄟ,有看到藍正龍,穿著警察制服,所以我猜這應該是在拍「波麗示大人」(police),好像是王小棣導演(他好想還導過大醫院小醫師)。

和圍觀的人順便聊上兩句,
「恁知道拍什麼片嗎?」
「阿,攏碼不知」
「穿警察衫那個叫藍正龍」
「阿?蝦米龍?」
「藍正龍」
「唔,無聽過」
「ㄚ那個大S恁聽過無?」
「有,大S我知」
「他卡早曾和大S談過亂愛的」
「喔….」
「不過兩人切阿」
「喔…」

在我和旁觀人無聊對話的過程中,攝影機從對街走回來,好像在取景,大家都在旁邊乾等,後來過來一個小姐,對站在我旁邊的旁邊的兩男一女,說「還要等一下才會輪到你們」我還以為他們也是在看熱鬧的,原來是臨時演員。

取景仍在持續中,大家繼續乾等… ,十幾分鐘過去了...,一個鏡頭也沒拍,只見攝影機、工作人員走來走去,一下過馬路,一下又走回來。然後人潮聚集愈來愈多….

我原本想要拍照,但是怕干擾到拍片,等下閃光燈一閃,劇組過來說害他們不連戲之類的,所以不敢拍,是,我是卒仔…

兩個小朋友已經開始不耐煩,所以我們就離開了。
所以我們家老大依然不知道「為什麼電視都是假的。」
只有一個感想「拍電影真無聊….」

4 則留言:

deadfish 提到...

我以為跟小朋友說類似 "聖誕老公公會送禮物給你"的這種假話,應該要等到小朋友主動拆穿後,才解釋給他們聽...

這位媽媽真是太有現實感了..

王小棣還導過 赴宴 等公視大戲。

拍片好像真的很無聊,不只要等到人事地物時都倒位了,還要等導演有沒有fu。

不過可以親臨現場,還是很有意思的啦!

小玓 提到...

當他們看到哈利波特坐在掃把上飛來飛去時,問我為什麼我們家的掃把不會飛,我當然得說那都是假的,我表弟,現在清大博士班,當年,也是看超人電影,於是脖子上綁條大浴巾,就從樓梯上跳下去,要像超人飛...,哈,結果腳受傷了,你說,我敢說電影是真的嗎...快別開玩笑了...

fosasy 提到...

這ㄍ好笑,我當科學小飛俠頂多從牆上往下跳,慶幸自己深度知覺和現實感沒有問題。多多讓小朋友活動就會知道自己身體的極限囉。

deadfish 提到...

這證明了一件事情,越有想像力的孩子,長大以後就越有高成就!

我可能會對他說「他們有魔法,可是你沒有,因為你是麻瓜。也許哪一天,你被巫師選上了,把畢生法術教給你,親愛的孩子,那你就可以叫掃把飛了」...

ㄧ個沒有養過小孩,只會胡謅的阿姨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