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4日 星期日

日本


我很喜歡日本這個國家,原因之一是它很近,飛機不用坐太久,另一方面是我妹嫁日本人後,有更多的機會可以去,這幾年的4月份,我都會去一趟,有時是東京,有時是名古屋,或者是京都、大阪的,一方面休假放鬆,一方面增廣見聞。這張圖片是今年在東京的上野公園拍的,那時後的櫻花都開得很美,有機會大家一定要去看看.....


8 則留言:

小玓 提到...

櫻花美,櫻花樹下的人更美...
嗯....有當地人帶領的旅遊通常能有更多不同的發現,有事沒空要常上來與大家分享更多的旅遊心得....

fosasy 提到...

好想去喔
泡溫泉

小玓 提到...

內行的.....要泡湯....去日本就對了.....自從1992冬天到北海道泡湯之後....我才真正了解泡湯的真諦...尤其是露天風呂.....頭露在的零度以下的氣溫...身體泡在熱呼呼的湯中.. 而且環境都整理的很乾淨...在日本泡湯真是很舒服....

小玓 提到...

說到泡湯,想到一件趣事.....
在日本泡湯,都是要脫光光的....
通常飯店中的溫泉都會分成"男湯""女湯",有些溫泉飯店男女湯每天都會互換,前天晚上泡過了,隔天早上要進去泡湯前,最好還要再確認一下,免得走錯邊....扯遠了
有一次到日本泡湯(我忘記是北海道還是立山黑部),通常每天要進飯店前,導遊都會宣佈露天男女湯在哪裡。
有一天,導遊特別宣布,我們要住的這間飯店,除了在一樓分開的男女湯之外,在飯店頂樓,還有一個男女混合湯.....我哥和他同事眼睛一亮,堅持要泡混合湯,預備大飽眼福.....
結果泡不到十分鐘,就出來了...,因為泡混合湯都是老先生老太太,結果反而變成每個老太太都笑瞇瞇地看我哥哥和他同事這兩個年輕人....
到底是誰看誰ㄚ.....呵呵

deadfish 提到...

我想到我9年前唯一一次去東京的經驗,請姊姊和弟弟代訂機票及旅館後,就和靜怡、幼青三個人自助去玩。當時,誰也沒有去過日本,又不是走航空公司的自由行,只憑著會說英文的靜怡,還有會看簡單五十音的我,這樣的旅行充滿了刺激!
難道,同學會要去日本? 不行不行,成本太高了....

小玓 提到...

修正一下,到北海道是2002年,不是1992

小玓 提到...

別說五十音了,我連一音都不會,我對日文完全是一竅不通的(拜我兒子之賜,我現在至少會念我兒子的日文名字,至少學會四個音了),還不是照樣給他自助,大都市我覺得還ok,我自助過大阪與京都(就是上次同顏正芳一起去那次,十幾年前有嚕),還有這次東京,日本人英文的確不行(不過他們的服務態度都很好,都會想盡辦法幫助你),另外至少還有漢字...可以玩猜猜樂....,如果要到鄉村一點,例如北海道,那就最好要有人懂日文

小玓 提到...

不過,話又說回來,台灣的英文普及性也不好,試想想,外國人在台灣自助也不見得可以行得多通....,光說吃,日本小吃店都會作模型擺在店門外,就算看不懂文字,看模型總看得懂了吧....如果沒模型,menu也會放相片....只是看模型有時還是會出槌...以為是甜的,結果送來的是鹹的...或以為是熱的....結果送來是冰的...